2014-10-06

10/1-10/3

    以前以为服务员已经够累的,2点半起床够累的,做了这个兼职才发现,原来我想太多了。
    真是黑了一圈,和军训差不多,鼻子晒到红黑红黑的,好像变大了......洗澡时手有点痒。脚板非常累。
    不过还是学到一些东西,只要我用心去观察,想去发现,去体会。
    体会最大的应该是相由心生。那些样子看起来随和,有礼貌的人,只要你给他/她就会拿。即使不想拿也会微笑或者摇摇手,很有礼貌的谢绝。而那些看起来高傲的,眼睛长在头顶上的人呢,看都不看你一眼,甚至伸出手挡开你,让你不要接近他。所以下次走在街道上,看到有人派单给我,我也应该很礼貌的拿,同时要说声谢谢,这样别人辛苦一天的派单工作,也会因为你这句话而变得稍微好受点。
    还有,当你叫别人靓仔靓女时,有些人并不认为你是出于礼貌而叫的,而是觉得你是要奉承他人,想让他拿传单而已。这样的话,有些人就不屑了,反而不想去拿那个传单。相反有时候,直接什么都不说,直接给传单别人,别人反而拿得更多。但如果要我选择的话,我还是选择礼貌的称呼别人,然后派给他。因为你对别人是一回事,别人对你也是一回事,不能等知道别人怎样对你,你才怎样去对别人。做好自己就行,做个有礼貌的人。
    其实我觉得自己的热情和行为举止是很感染别人。如果你看到别人,热情大方,微笑的叫声“靓仔”“靓女”然后派单给别人,别人也会受到你的情绪感染,变得很舒服,就像他自己也是这么开心。这也是我应该学习的地方。当和别人打交道的时候,要热情大方这样别人就会很喜欢和你交往,也觉得你是一个开朗乐观的人。
    工作真的没那么简单,别人的兼职也是一样,也许比我这样好那么一点点而已,只是别人没有说出来,你没有了解到而已。
    虽然做一下兼职,真的可以学到一些东西,就像这2天简单的派单一样。如果我经常在社会上干这些活,自己的个人气质一定会改变的,而不同于其它在学校的学生。就像我爸和我妈一样,和别人交流时就看出,做生意时的人情事故了。
    不过尝试各种兼职工作并没有那么好玩,学到的东西其实也不是特别多,我最根本的是要锻炼出能力,自己强大了,以后找到工作才是王道。这些话我自己说过多少遍了,都差不多是变成空话了,与其说空话,我倒不如做个只做不说的人更好。加油!
    在兼职无聊的时候,我有时候会想,如果和自己喜欢的人一起兼职,一起穿同样的衣服,一起戴同样的帽子,一起流汗,一起喊累,这样的时光多么美好。然后没有课时一起去旅行,复习时又一起去自习,这样的生活真是幸福。不过呢,这种种的一切,也只是自己想想而已,我还没有勇气去争取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